晴時多雲

川普證實不對中國加徵新關稅 美企可繼續出售產品給華為

2019/06/29 15:47

今天上午川習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約在台北時間下午3點於大阪召開記者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上午川習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於台北時間14點分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將持續與中國談判,暫時不加徵關稅,而美國農民將是最大受益者,同時美國企業也有機會繼續向華為銷售。

川普表示:「談判期間暫時不再加徵額外3500億美元的關稅。中國應該很快就會大量向美國購買農產品,我們已經提供商品清單,會從先前停滯的談判中恢復交談。」

他強調並不急著達成協議,重點是協議必須公平。他舉例如世貿組織(WTO)就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中國一加入就開始蓬勃成長,美國卻蒙受巨大損失。

至於華為方面,川普表示美國企業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繼續向華為賣設備,但是僅限不危及國安的產品。他喜歡美國向其他國家出口,但華為議題會留到最後再解決。川普稱並未與習近平談到孟晚舟的問題。

川普也不忘酸記者,稱除了媒體以外,他跟許多人如習近平、俄國總統普廷、沙國王儲沙爾曼都處得很好,看看他現在能跟中國協商歷史性的協議就知道了。

G20行程結束後,川普將赴韓國與總統文在寅討論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並希望有機會能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