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日人才輸送最大國家 可望是「它」

2019/06/27 14:11

日本正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指出,越南將可能成為最大的對日人才輸送國。對此,越南總理阮春福也表示,日本是越南人才派遣最優先考慮的國家,並對日本政府日前新設的外國人在留資格「特定技能」制度給予正面評價。

為緩解勞動力短缺問題,日本政府於今年4月啟動擴大外國人才接納規模的「特定技能」新制度,允許外國人在人才嚴重短缺的護理、大樓清掃、原材料加工、機械製造、電子、造船及船舶、航空地勤、建築、汽車維修、旅館、餐飲、農業、食品加工、漁業等14個行業工作。

《日經中文網》報導,對於日本政府的新制度,阮春福也給予積極評價,並稱就人才派遣方面來講,日本一直是越南最優先考慮的國家。阮春福也以日、越2國將於近期簽署的備忘錄為前提,要求日本政府提供支援,協助超過30萬在日越南人適應日本的生活環境。

報導指出,越南將可能成為最大的對日人才輸送國,也讓日本的看護和餐飲行業抱有很大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