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期待G20川習會 對沖基金大鱷:川普將繼續向中加稅

2019/06/27 14:06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川習會將於29日上午在日本大阪登場,投資人期盼美中雙方的貿易僵局能獲突破,以利終結去年以來的貿易戰。不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認為,本週的川習會將不會有任何成果,川普將會對額外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巴斯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表示,他認為本週末的川習會將不會有任何成果,儘管雙方可能同意展開新的會談,以推升投資人信心,但巴斯直指川普與習近平其實都無意達成協議。

巴斯分析,習近平相信2020年川普將無法連任,習近平自己則無需面臨選舉,同時,避免達成協議才符合川普的利益,除非北京同意修改中國法律,並設立強力的執法機制,讓貿易協定具有實質效用。

巴斯指出,若川普同意達成1項不完美的協議,他將同時受到左派和右派的攻擊,故川普會在競選連任時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巴斯認為,美中雙方可能發表聯合公報,創造進展的表象以推升股市,並換取更多談判時間。

巴斯預測,由於貿易談判不會有任何進展,川普最終將對其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不過他也強調,他對這些關稅對美國經濟與股市的影響持樂觀態度。巴斯指出,美國透過對中國全部商品加徵25%關稅每年會獲得1000至1500億美元的關稅收入,但這跟美國與中國的經濟規模相比之下,只佔一小部份。

過去18個月,儘管美中貿易爭端不斷升級,標普500指數上週卻創下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距離去年10月的歷史新高也僅差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