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美國新創CNEX竊密 華為被判敗訴

2019/06/27 12:10

美國陪審團已在26日裁定華為敗訴。(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日前遭美國晶片新創公司CNEX Labs指控竊取固態硬碟技術,且華為副董徐直軍也涉嫌參與。華為則早在2017年便起訴CNEX,稱其是一間由華為前主管黃義仁(Yiren Ronnie Huang,音譯)竊盜華為商業機密、挖角員工後成立的公司,雙方鬧上法庭。而據《路透》報導,美國陪審團已在26日裁定華為敗訴,華為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

華為於2017年12月控告CNEX聯合創辦人黃義仁竊取機密資料,且違反僱傭合約,求償8570萬美元;CNEX則在2018年10月反告華為竊取固態硬碟技術,求償2450萬美元。本案6月3日於美國德州謝爾曼法院開庭,陪審團裁定CNEX並沒有竊取華為機密,毋須賠償。

但陪審團也認為黃義仁確實違反與華為的合約,根據合約內容,黃義仁需在離職後的一年內向華為報告此期間他獲得的任何專利。CNEX發言人表示,因為他們並未從黃義仁的專利獲得任何收入,因此不用負擔損害賠償金。

CNEX總法律顧問Matthew Gloss表示,此案從不是金錢問題,而是法治和全球企業道德行為標準的勝利。華為風險管理副總Tim Danks則說正在審視判決結果,考慮下一步行動。

除了此案,華為還有控告美國禁令違憲、旗下2家子公司遭控竊取T-mobile技術等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