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車還不夠!員工爆料:特斯拉正秘密研發自家電池

2019/06/27 11:38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遭內部員工爆料,指出該公司為減少對電池供應商松下(Panasonic)的依賴,正在進行研發自家電池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早前曾坦承,過去該公司汽車生產與銷售一直受限於電池產量的缺乏。因此特斯拉認為,自產電池是解決上述問題,有利公司長遠策略發展的方案。

特斯拉內部人士爆料,指出特斯拉在加州廠附近設立1個稱「臭鼬實驗室」(Skunkworks Lab)的秘密實驗室,並在該實驗室中進行電池製造研究,目標是讓特斯拉能夠大批量生產自家電池,以大幅降低成本,同時減少對松下電池供應的依賴。

不過有外媒認為,即使特斯拉開始製造自家電池,在短期內也不太可能切斷與松下或其他電池供應商的聯繫。

對上述消息,特斯拉和松下並未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