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國行為? 逾半數中國消費者拒買美國貨

2019/06/27 09:46

1項調查顯示,56%的中國消費者稱已拒買美國產品,以示對中國的支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博然思維咨詢公司(Brunswick)26日公佈1項調查結果顯示,在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的過程當中,超過一半的中國消費者表示已拒買任何美國製造的產品,以支持對中國的支持。該機構分析,這對美國企業的利潤構成了重大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博然思維咨詢公司日前針對1000名中國消費者調查後發現,56%的受訪者稱已拒買美國產品,68%的受訪者更表示,他們對美國公司的看法變得更加負面。該機構分析,鑑於77%的中國消費者表示經常購買美國商品,這個新發展對美國企業的利潤構成巨大風險。

博然思維咨詢公司還調查了1000名美國消費者對中國的看法,發現美國人對中國企業的看法同樣正在惡化。59%的美國消費者表示對中國企業印象差,只有41%表示對中國企業印象好,較去年10月下跌6個百分點。

此外,只有44%的美國消費者相信中國企業能採取取正確行動,比去年10月下跌12個百分點。博然思維咨詢公司總結道,「這意味著中國企業有必要降低在美國的監管和聲譽風險。在當前背景下,中國企業很難贏得美國受眾的支持。」

根據該機構調查,中美消費者都認為,在持續的美中貿易爭端中,消費者將付出最高昂的代價。60%的美國消費者以及75%的中國消費者皆注意到,自關稅增加以來,生活商品的價格出現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