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25 08:58

經濟部「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達77家台商回台,主計總處電訪其中50家台商回應「聘僱人數確有增加」,與去年7月相比,這些台商勞保投保人數增幅約達6到7%。圖為去年高屏區就業博覽會畫面。(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50家回流台商 聘僱人數增6-7%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的台商積極回流台灣投資,主計總處電訪其中50家回流台商,受訪時多回應「聘僱人數的確有增加」,但不願透露具體數字;主計總處另以這50家台商勞保投保人數變化,發現與去年7月(美中貿易戰關稅首次加徵)相比,這些台商勞保投保人數增幅約達6到7%。

相關新聞請見:

50家回流台商 聘僱人數增6-7%

蘋果日報財經︰徐旭東嗆原民「你的祖宗已同意」新城礦場挖到不能挖 再轉型觀光

「我在講話!」徐旭東昨主持亞泥股東會時罕見動怒,因開場不到5分鐘,就有公民團體拉布條抗議「礦場轉型、徐董面對」,3度打斷議事進行,足足延遲20分鐘才開會。面對原住民不滿新城山礦權展延,徐旭東說:「你的祖宗已經同意做這些事情,你兩三代之後來抱怨,我們同情。」

工商時報財經︰國壽拚增資 搶發百億債

壽險業搶錢大作戰。國泰金控24日公告,子公司國泰人壽已完成100億元無到期日累積次順位公司債訂價及募集,利率3%,預計26日掛牌及資金到位。這是金管會訂出保險業新募資辦法後「首發」,完全沒有金控與壽險公司認購,預計募資後國壽上半年資本適足率(RBC)應可達300%以上。

經濟日報財經︰美5G設備 擬封殺中國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正評估規定美國境內使用的第五代通訊技術(5G)行動設備,必須在中國以外地區設計與生產。智邦、啟碁、中磊等台灣網通廠已陸續完成非中國新產能建置,可望順勢承接大單,智邦更打入AT&T電信白牌網路架構供應鏈。

星島日報財經︰滙豐港元存息全線升 調高20點子硬撼對手

受半年結因素影響,港元拆息持續抽升,銀行紛紛以高息定存吸錢,本港龍頭銀行滙豐昨亦將3至12個月期的港元定期存款息率全線調高20點子,到介乎1.8厘至2.2厘不等,起存額僅1萬元新資金。滙豐經調整後定存息足可與其他大行較量,尤其最高端理財客群部分的存息,惟相比中小型銀行,其存息仍欠吸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