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認賠!不能用FB、谷歌的產品全額退費 從這國開始

2019/06/19 14:33

有外媒報導,華為承諾若旗下手機、平板不再支援熱門的美國企業應用程式,將全額退費,此計畫確認於菲律賓率先實施。(法新)

首次上稿:6/20 14:33

更新時間:6/21 14:4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谷歌、臉書先前皆表示,待華為的90天禁令緩衝期結束後,一定程度上會停止與華為合作,迫使華為提前推出自製系統「鴻蒙」等措施因應。而《南華早報》指出,華為承諾若旗下手機、平板不再支援熱門的美國企業應用程式,將全額退費,此計畫確認於菲律賓率先實施。

菲律賓當地媒體Revu最先透露該全額退款計劃,符合資格為購買華為產品後的2年內,無法使用谷歌Gmail、YouTube,或是臉書的IG、WhatsApp等APP的菲律賓用戶。Revu還列出當地支援退款計劃的超過30家零售商、經銷商清單。

而華為除手機業務可能受挫外,上週也傳出因禁令暫停發佈Matebook系列的新筆電,電腦也可能不再支援微軟系統,海外市場銷售前景不佳。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5月20日宣佈華為禁令有90天緩衝期,到8月19日止,屆時華為未經批准將不允許向美國公司購買服務或零件。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華為週三確認該計劃的真實性,但拒絕提供更進一步的資訊,如其他海外市場是否會實施此退款計劃。

不過,華為台灣代理商則透過公關公司回應表示此為錯誤報導,並表示該退費方案並非由華為公司提出的方案,而是菲律賓當地的經銷商所自行提出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