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警告:科技股估值過高 尤其不要投資軟體公司

2019/06/18 17:20

高盛在報告中警告,估值過高及嚴厲的監管正對科技股構成風險,建議在此時間點上,停止投資科技類股。(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年來美國科技類股一直深受投資人青睞,尤其是軟體股,但高盛在報告中警告,估值過高及嚴厲的監管正對科技股構成風險,建議在此時間點上,停止投資科技類股。

多年來,科技類股一直是投資人的最愛,今年由於利潤率高,加上相對少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軟體股尤其大受歡迎,但高盛現在對科技股的估值「過高」,發出投資警告。

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科斯廷(David Kostin)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市場集中度趨高,科技公司將持續存在監管風險,且最終可能拖累基本面;相較於過去,科技公司現在的估值溢價過高,特別是軟體股,目前的估值達到網際網路泡沫(又稱dot-com泡沫)時期以來最高。

報告指出,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帶領今年資本市場的反彈,科技股股價上漲22%,高於同一期間標普500指數15%的漲幅;同時,這波反彈也將科技股估值推高到了極高的水平,而在軟體類股當中,微軟居於領先地位,今年股價上漲了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