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傳將發行「全球幣」 末日博士:跟加密貨幣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9/06/18 15:13

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巨頭臉書傳出本週將推出自家加密貨幣,進軍金融科技支付服務市場,帶動比特幣價格17日大漲,站上9000美元大關。不過人稱「末日博士」的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直指,臉書即將推出、據傳稱為「全球幣」(GlobalCoin)的代幣,其實根本稱不上是真正的加密貨幣。

魯比尼接受區塊鏈媒體《Coindesk》採訪時表示,臉書發行的這款代幣與區塊鏈無關,該幣的節點要經過臉書許可,不僅完全私有化,且可控制又集中化,跟加密貨幣的去中心化特徵完全不同,「那這個幣跟加密貨幣或是區塊鏈的關聯是什麼?根本沒有。」

雖然魯比尼承認,對於臉書發行該幣的具體細節尚不清楚,但他認為「全球幣」不太可能使用常見的區塊鏈技術,像是工作量證明(Proof of Work)或是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他反問:「他們(臉書)幹嘛要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