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司派安了!獨董解任案未能過關

2019/06/17 13:19

大同今召開股東會,市場派提出的獨董解任案並未過關。
(圖由 大同股東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股東常會今日共有7項討論案,市場派、公司派股權呈現「勢均力敵」的態勢,前4項與公司營運相關的議案,同意票均未過5成遭到否決;但後續3項由市場派提出的獨董解任案,因市場派可控票數未過半,3位獨董均未遭解任,至下午1點,7項討論案計票結束,大同公司派可說鬆了一口氣。

 今日經由反覆的投票確認,市場派可控制的投票比率最高僅有不到49%,導致市場派提出的3項獨董解任案,要求將獨董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解任的議案均未能通過,3解任案的贊成票僅48.58%、反對票23.73%,但棄權票卻高達27.69%,導致市場派的規劃未能成功。

 市場派提案解任3位獨董的目的,在於希望藉由將3席獨董全數解任,讓大同公司的審計委員會無法運作,迫使公司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獨董,增加全面改選董事的機會,但由於3案均遭否決,這樣的盤算已無法實現。

 至於先前已先遭否決的第1到第4項的討論案,分別是「修訂公司章程」、「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修訂公司背書保證施行辦法」及「修訂公司資金貸與他人作業辦法」,公司派獲得同意的票數,約在46%至48%間;但反對票(市場派)最高也僅有48%,約5至7%的棄權票,成為左右議案通過與否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