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發出後 新台幣貶幅全球第2慘

2019/05/22 22:25

新台幣最近表現幾乎世界第2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5天以來,由於美國加大壓制華為的力道,使外資擔憂台灣科技業前景,造成新台幣一路下挫1.4%,從原本亞洲最平穩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在全世界也僅優於哥倫比亞披索(COP),而專家也示警,台幣不但在未來幾週恐將貶破32元兌1美元,若情勢不能平復,還可能繼續貶下去。

《彭博》報導,台幣的貶勢,在於台灣企業與華為間的關係;台灣前10名的上市公司中,有4間與華為有業務往來。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貨幣策略師高奇表示:「鑒於美中貿易戰恐無法在短期內解決,台幣在未來幾周恐將貶破32元,並且在情勢穩定前持續走貶。」

馬來亞銀行(Maybank)高級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也認為,台幣很快就會到達31.8元的支撐,突破2017年1月以來的低點,如果熊市情緒繼續惡化時,貶勢還會持續。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31.53兌1美元,續創2年4個月以來新低。

《彭博》整理出的全球31種主要貨幣中,台幣原本是所有貨幣中變動幅度最穩定者,不過在美國華為禁令發布後快速走貶,報導中描述台幣已成為美中貿易戰下的「另1個犧牲品」,同時期權市場也顯示交易員預期台幣未來波動將加劇,1週隱含波動性已達去年11月以來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