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五折就賣了 京城銀公告標售綠能債權底價21.6億元

2019/05/22 11:43

七五折就賣了,京城銀公告標售綠能債權底價21.6億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持有大同(2371)子公司綠能近29億元債權,決定只要七五折就賣了!京城銀今日公告公開標售綠能債權,包含債權及不動產、機器設備、股權等從屬擔保物,標售底價21.6億元,今日起至6月11日領取標單,預定6月12日投標。

 京城銀今日上午正式貼出綠能債權標售公告,在投標資格上,除了要求投標人必須為法人,還需「具有適切財務能力及管理能力」、過去沒有「不法催理紀錄或涉及暴力或財產犯罪」等金融犯罪紀錄,也限制該案的借款人、保證人、背書人、擔保物提供人及參與估價等相關人等均不得參與投標。

 此外,若投標人屆時得標,京城銀也要求得標者不可賤賣債權或擔保品,同時須遵守既有的債權債務協商決議。

 京城銀解釋,綠能公司雖然已經下市,但目前仍在正常營運中,會決定標售綠能債權,除了降低自身(京城銀)經營面的不確定因素外,另一個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希望可藉由出售債權,找到另一個正派、有能力的專業機構來接手。

 京城銀強調,這個得標者,一定要正派、有能力,甚至可以是「專業機構」,例如具備廠房設備專業的租賃業者,或是產業界的同業,對於協助綠能的經營有幫助,甚至對於綠能的廠房設備營運具備專業的業者,只要該業者正派、沒有不良紀錄,都歡迎前來競標。

 京城銀表示,對此案有興趣的法人,即日起可領取標單,領標之後若有進一步了解債權標的內容,可進一步繳交保證金後,進行更進一步的實地調查(DD,Due Diligence)。

 由於債權金額超過20億元,綠能的營運短期內又未見改善的可能,是否有信心可以在第一次標售時就順利售出?京城銀表示,該債權還附帶有廠房、設備等擔保品,這類擔保品對於有需要的企業,其實是具有價值的,因此,還是希望「專業的」組織,能有前來投標,以達到三贏的局面。

 綠能科技去年底申請債務協商,與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及其他債權銀行達成展延、降息等紓困條件,不過,京城銀董事會本周決議,基於「降低自身經營上的不確定性」的理由,決定將債權整包公開標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