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重要!鴻海下屆董事會若沒有郭董 持股僅剩0.1%

2019/05/22 08: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股東會議事手冊中揭露各董事候選人持有股數,下屆董事會共持有公司13.4億股(約9.6%),扣掉郭台銘持有的13.3億股,這個董事會其他董事持股8千多張、對鴻海持股僅0.1%,郭台銘即使不當董事長,在鴻海董事會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不少學術研究證實董事對公司的持股比例,與企業經營績效是正相關,因此董事對公司持股,是公司治理中相當重視的項目。這也是為什麼經營者願意加碼自家股票,被視為利於公司營運,所以鴻海80萬名小股民,對公司一直有信心,只要郭董在,就是鴻海的定海神針。

郭台銘雖決心從商轉政,且要淡化鴻海個人色彩、強化董事職能,在公開場合多次宣告,無論有沒有獲得國民黨初選提名、最終是否當上台灣總統:「我不會回去(當董事長)。」但他連6個月增持鴻海股票,揭露的總持股數達1334668張,約對鴻海持股9.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身政壇,市場關注下任董座是誰,在目前的董事候選名單中,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出任董座的呼聲最高,他持有656張鴻海。

其餘董事持股部分,鴻海副總裁、FG次集團總經理、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持有鴻海6177張。

李傑與盧松青,都以鴻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身分入席,該投資公司對鴻海持 1483張。

戴正吳以富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身分入席, 該公司僅持有10張鴻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