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若遭Google中止服務 中信銀:系統界接沒問題

2019/05/21 18:12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中信銀行的系統與LINE、蘋果、華為等各種系統界接不是問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Google恐全面取消提供華為服務,國人若使用華為手機,使用銀行的網銀服務是否受影響?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中國信託的系統早已與LINE、APPLE等各種系統界接,因此,與華為的系統界接也沒有問題。

中國信託銀行積極搶攻數位金融市場,今日推出運用AI及大數據的數位金融服務,持續擴大外部應用合作,在客戶生活場景中置入銀行服務,手機就是重要的使用工具。

不過,前日傳出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Google將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導致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如此一來,部分使用華為手機的民眾,未來使用數位銀行服務是否受到影響。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指出,針對此事件的多數訊息,目前都還是來自媒體的報導,但初步了解,華為已銷售的手機並未受影響,且華為若不用Android系統,將以使用自家的系統作為備案。陳佳文表示,若華為要更改使用自家系統,這個系統只要可以與中國信託的系統界接,都是沒有問題的。

陳佳文強調,該行的系統早已陸續與LINE、蘋果等系統界接運作、提供金融服務,與各種不同的系統界接都不是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