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大改革!傳2萬名運營商業務員 將調到消費者業務

2019/04/24 14:56

中國媒體報導,由於2018年業績不佳,華為傳出將啟動運營商業務改革,2萬名員工將被轉職至消費者業務。(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由於2018年業績不佳,華為傳出將啟動運營商業務改革,2萬名員工將被轉職至消費者業務。

《鳳凰網科技》報導,華為運營商業務將啟動改革,部份員工將被內部轉職到消費者業務;報導指出,華為內部沒有正式通知有多少員工被轉職,但內部員工透露,涉及的運營商業務員工將超過2萬人。

華為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18萬名員工,其中,運營商業務員工超過10萬人,消費者業務員工超過2萬人;華為的業務分為3大塊,分別是營運商、企業及消費者,運營商業務主要負責華為在全球各大通訊商的基地台及網路等業務。

根據先前公佈的財報,華為2018年營收、淨利分別年增19.5%、25.1%,在面對壓力之下算是交出不錯的成績單;但就營收結構來看,過去一直是支柱的運營商業務營收年減1.3%,連續2年陷入瓶頸,相較之下消費者業務連續數成長超過30%,2018年已為華為第1大收入來源。

報導指出,預計消費者業務將是華為未來的發展重點,2018年消費者業務的營收剛突破5百億美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先前對消費者業務定下3年1千億美元、5年1千5百億美元的營收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