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狠砸3.5兆擴大產能 趕超英特爾、台積電

2019/04/24 13:26

為擴大非記憶晶片和晶圓代工產能,趕超英特爾、台積電成為業界龍頭,三星電子宣佈,將在2030年以前投資133兆韓元。(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聯社(Yonhap)報導,為擴大非記憶晶片和晶圓代工產能,趕超英特爾、台積電成為業界龍頭,三星電子宣佈,將在2030年以前投資133兆韓元(約台幣3.57兆),其中73兆韓元將用於南韓國內研發,60兆韓元則將用於生產設備。

三星是全球最大記憶晶片製造商,決定要擴大投資晶圓代工和非記憶晶片事業,既有助於發展半導體生態系,也增加經營的多樣性。三星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投資計畫料將可幫助三星實現目標,即在2030年前成為全球記憶晶片、邏輯晶片領導廠商。

三星也表示,計劃在研發和製造方面增聘1.5萬名員工,以穩固技術上的優越地位;南韓政府先前承諾,將加大支持半導體業,以降低南韓對記憶晶片業務的依賴,並擺脫來自中國競爭對手的挑戰。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估計,2018年上半年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的市佔率為56.1%,三星電子則以7.4%排名第4。報導指出,三星正向潛在客戶推銷多專案晶圓(Multi-Project Wafer)服務,積極尋找新的合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