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首例!谷歌子公司正式推出無人機外送

2019/04/24 15:27

谷歌子公司「Wing Aviation」,已獲美國政府批准,得以使用無人機進行外送,成為美國首家獲得無人機外送許可的公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媒體報導,Alphabet旗下谷歌的子公司「Wing Aviation」,已獲美國政府批准,得以使用無人機進行外送,成為美國首家獲得無人機外送許可的公司。

Wing公司週一表示,已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及交通部取得認證,計畫未來幾個月在維吉尼亞州的2個農村,實行小型商品的無人機送貨服務。Wing執行長James Ryan Burgess表示,獲得FAA的批准,對無人機行業來說,是1個關鍵的轉折點。

儘管無人機目前仍不允許飛往城市地帶,但得以在人口較少的農村使用無人機進行商品配送,且能在未來提出申請,將此服務擴展至其他地區。而今年4月,Wing已在澳洲獲得許可,可以在其首都坎培拉郊區進行無人機送貨,包括食物、咖啡及藥物等商品。

報導指出,FAA的審核過程非常嚴格,申請公司須交出詳細的手冊、培訓程序及安全等級說明,在Wing之前沒有任何無人機公司獲得批准。FAA表示Wing不只提交詳細的說明,在澳洲上萬次的無人機外送案例,亦證明其足夠安全;但FAA也要求獲許可的企業,公司大部分股權需掌握在國公民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