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加拿大運垃圾至菲律賓 杜特蒂威脅要「宣戰」

2019/04/24 12:38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與加拿大之間長達數年的垃圾糾紛,始終不見不緩解。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23)日發出警告,要求加拿大將其非法運往菲律賓的垃圾拿走,否則將不排除向加拿大「宣戰」。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於2013年至2014年期間,將大量垃圾運到菲律賓馬尼拉附近的港口丟棄,並試圖說服菲律賓在當地處理掉那些垃圾。直至2016年菲律賓法院下令,要求加拿大把這些垃圾運回該國,但加拿大卻一直推延不處理,讓這些垃圾就這樣一直被堆置在馬尼拉附近港口長達5、6年。

杜特蒂昨日譴責加拿大等北美國家,把馬尼拉變成了「垃圾場」,並要求加拿大收回其非法運往菲律賓的垃圾,否則不排除向加拿大「宣戰」,並將這些垃圾運回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對此則表示,垃圾的運送是民間商業交易,政府並未介入,因此該政府無權強迫私人托運人將貨物退回加拿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