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多少才能退休?美國65歲銀髮族 2成不退休、繼續工作

2019/04/24 11:45

「United Income」報告顯示,美國達退休年齡的勞工參與勞動市場的比例57年來首次達到20%。(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金管理公司「United Income」報告顯示,美國達退休年齡的勞工參與勞動市場的比例57年來首次達到20%;美國勞工統計局預計,最晚在2024年以前,嬰兒潮一代老齡化人口的勞動力參與率成長將達到最強。

報告指出,到2024年,嬰兒潮一代將達到60至78歲,但即使他們有資格獲得社會安全福利金,預計有些人仍會繼續工作。

截至今年2月,65歲或以上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口比例從1985年初的10%左右增加了1倍;其中,具大學學位的老年勞工就業人數增加最多,65歲或以上、至少擁有大學學位的勞工佔整體比例高達53%,1985年這個比例僅25%。

「United Income」運營部資深副總裁凱利(Elizabeth Kelly)指出,教育程度較低、藍領階層的人更需要1份工作維持生活,但反而是受過更多教育、更富裕、健康的高齡人口持續在工作。

彭博報導指出,一般認為退休後需要退休前薪資的約80%來維持生活。根據勞力經濟學家Teresa Ghilarducci估計,社會安全福利金大約是退休前薪資的40%至50%,而對於受過大學教育的專業人士來說,至少要有100萬至200萬美元(約台幣3086萬到6172萬)才能過上較舒適的退休生活,有些人可能因此延後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