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24 09:00

高雄大社工業區基本資料

自由時報財經︰中央地方不同調 大社12廠家恐關門

大社工業區從「特種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廠區內台橡、中石化、國喬、台聚、中纖等十二家業者恐面臨關廠難題。經濟部十七日再度發函表達「降編為甲種工業區」立場不變;大社工業區降編勞工自救會會長劉保進昨表示,甲種工業區用地例如化工廠還能設有煙囪、廢水設施等,但乙種工業區就不能有煙囪、排廢水,如同逼迫業者關廠,區內年產值九百億元、兩千七百位員工該何去何從?

相關新聞請見:

中央地方不同調 大社12廠家恐關門

蘋果日報財經︰摺疊機災情頻傳 三星防N7事件重演 Galaxy Fold延後上市

三星(SAMSUNG)年度話題摺疊機Galaxy Fold確定延期上市,由於近期國外實測災情頻傳,三星台灣時間昨凌晨宣布將延後上市,而原定4/25在台北舉辦的Galaxy Fold媒體鑑賞會也將取消。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電市值 挑戰7兆元

台積電23日股價擺尾,收在最高價268元、市值達6.95兆元,同創歷史新高,邁向7兆元市值新的里程碑僅差一哩路,只要再漲2元至270元,市值就晉升至7兆元級,惟以台積電23日美股早盤ADR來到45.2美元計,市值2,214億美元,仍遜於英特爾的2,651億美元,法人一致為台積電股價抱屈。

經濟日報財經︰全台最貴停車場 全聯老董112億搶下

有最貴停車場之稱的「信義計畫區D3街廓」昨(23)日執行三拍,吸引元利建設集團總裁林敏雄,以及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兩強爭奪,最後林敏雄團隊以總價112.58億元、高於底價10億元,擊退龍巖拿下D3逾千坪土地,溢價率約9.55%,土地交易金額創今年新高。

星島日報財經︰中央遏炒風內房捱沽 港股波動三萬關爭持

復活節長假期過後,港股復市走勢波動,恒指受制於10天線(30009點),三萬關口爭持,收造29963點,跌不足1點,大市交投重越千億元,成交金額近1072億元。中央再警告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內房股捱沽,萬科(2202)及融創(1918)等大型內房股跌約4%;美國結束對伊朗進口石油制裁的豁免,帶動油價上揚,拖低航空股走勢,東航(670)瀉8.5%,南方航空(1055)亦跌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