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國昌批「寶佳合庫一家親」 金管會允諾2週內給報告

2019/04/22 12:14

立委黃國昌批「寶佳合庫一家親」,財政部表示將在2週內查出結果。(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立委續追公股行庫人事案,針對第一金董座廖燦昌任命案,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院財委會上質疑,廖燦昌在合庫金董座因慶富案下台後,到寶佳集團擔任顧問,結果合庫馬上放貸48億元給寶佳,金管會不查嗎?對此金管會允諾在2週內查出結果。

黃國昌質疑,「寶佳、合庫一家親」,包括廖燦昌等人,因為慶富案下台後,都被寶佳找去,並指廖在擔任合庫金董事長期間,對於不動產開發集團放款大幅增加,黃強調,之後他會去查清楚廖到底放款給哪些集團炒地。

黃進一步表示,廖卸任後到寶佳當顧問,結果合庫馬上放貸48億元給寶家,「連基本避嫌都不會做」。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放貸有經過5P評估。

黃對此回應表達不滿,並質疑金管會對廖擔任寶佳顧問的問題,到底要研議多久?還要繼續胡搞?金管會則允諾,有關於公股行庫相關問題,2週內將會查出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