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全禁伊朗石油「零出口」 中油:今年起未進口無影響

2019/04/22 12:06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去年針對伊朗啟動經濟制裁,禁止各國向伊朗採購石油,但台灣在8個豁免國內。而外電指出美今將宣布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連豁免「小門」都將完全關閉。不過中油表示此對台灣能源供應不會有影響,因台自伊朗進口原油去年已降至1.4%,比例很小,今年本來就未規劃要再進口。

美國去年針對伊朗啟動經濟制裁,但當時有8國家列入豁免名單,仍可繼續自伊進口石油,當中就包括台灣。但外電指出美國今天將宣布終止8國豁免,將強制伊朗石油零出口。

中油表示,美若終止制裁豁免,對國內能源供應,應該沒有影響。中油指出,台灣從伊朗進口的原油比例不大,歷年佔比約在3%左右;發生制裁事件後更減少,去年進口量只有1.4%, 約2百萬桶。

中油也說,今年在考慮美國制裁伊朗情況下,同時自伊朗進口原油對國內能源佔比本就不大,因此未規劃再進口,美國禁令不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