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派遣專法時程說不清 委員轟:不誠實

2019/04/22 12:07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擬將派遣勞工相關保障入法,增訂在勞基法中。多名委員質疑蔡英文總統訂定勞動派遣專法政見恐跳票,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制定專法是終期目標,下會期會先將有共識、可入法勞基法的派遣保障條文送入立法院。

立委蔣萬安追問許銘春何時將派遣專法草案條文拋出給外界,許銘春直言,沒有辦法說明時程,總統政見最重要是法制化派遣勞工保障,強調會往專法制訂方向努力。

蔣萬安痛批,沒有專法就是政見跳票,勞動部未將派遣專法草案條文拋出來,可以理解社會有不同意見、分歧看法,勞動部仍應提出草案、時程給各界討論,專法有要制定就有、沒有就沒有,勞動部要誠實,「我沒有辦法接受不誠實地面對立法院、不誠實地面對國人」。

許銘春回應,專法草案條文版本勞動部已有,不過因為社會不同意見很多,例如事業單位派遣用人數上限、負面表列使用行業別,所以有待凝聚共識,會先著手努力將派遣勞工保障有共識部分入法,修正草案條文下個會期會提出。

立委楊曜認為,勞動部屢屢聲稱草案內容需要共識才能聚焦討論,那萬一持續地沒有共識怎麼辦?派遣勞工現在只有行政指導原則去建議、去約束,他們的權益應該是一體全盤性考量,勞動部採修法做派遣勞工保障,就像是在補破網,分散在勞基法中,勞動部應該要多考慮。

立委蔣萬安(左)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