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匯回 財長:低估可匯回1300多億

2019/04/22 11:25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向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與「107年度所得稅申報優化措施」專題報告,他表示,海外資金匯回低預估可匯回1300多億元、高推估8907億元,低推估預計可以增加30億元稅收、中推估248億元、高推估592億元。

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提問,台商資金回流,目前留在海外的資金預估有多少?蘇建榮表示,目前預估最高在海外有10兆、最少有5兆,預估若台商資金回台,2年後低推估可匯回1333億元。

曾銘宗追問,若台商資金回流,預估可以增加多少稅收,蘇建榮表示,低推估增加30億元稅收、中推估增加248億元、高推估增加600億元。至於能夠帶動多少投資?蘇表示,要進一步後續了解,最主要是提供台商資金回來的管道。

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提問,台商海外資金回台後,預計幾成是5+2產業,經濟部官員表示,截至到4月19日,共有有36家台商台商申請,總投資額1376億元,目前有10家屬於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佔了約3分之1。官員表示,目前以ICT產業和電子零組件產業等較多。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匯回資金推估,是依據過去經驗和企業家的預估,高推估達8907億元部分,是包含法人加上個人企業,低推估和中推估則是法人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