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5G起 散熱族群夯 法人:下半年才是旺季

2019/04/22 08:22

圖為雙鴻台灣廠。
(取自雙鴻網站)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隨著美、韓兩國啟動5G商轉服務,5G基地台、伺服器以及終端設備需求加溫,帶動關鍵零組件散熱模組需求也水漲船高,包括超眾(6230)、雙鴻(3324)、泰碩(3338)、動力-KY(6591)等,上週漲幅從11.78%到21.55%不等。不過法人提醒,散熱族群短線漲多後上週五拉回,符合多頭主流特性,投資人本週應注意大漲之後恐陷入整理格局。

奇鋐爆量 成交量近6萬張

因為5G商機帶動,上週五散熱族群早盤攻高後拉回,奇鋐(3017)成交量甚至爆出近6萬張。法人認為,5G商機基本面才剛要開始,真正旺季要等到下半年到明年,從第一季雙鴻、泰碩、超眾營收創新高來看,下半年旺季業績更值得期待,現階段股價拉回,應該是短線漲多後的整理盤勢。

力致跌停 個股量能未萎縮

法人指出,散熱族群上週五攻高後下殺,但爆量後籌碼換手,力致(3483)甚至還殺到跌停,但相關個股量能並未萎縮,代表還是有人願意承接,屬於漲多後整理,有利於下一波攻勢。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受到5G帶動應用的趨勢,擴及伺服器、電競筆電等題材,散熱族群有機會延續強勢格局,建議投資人操作時,可在回檔時分批承接布局。

國泰期貨則指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三星及華為的旗艦機種開始導入薄型熱管模組,主要受惠廠商包括雙鴻、超眾及泰碩。未來半年隨著5G基礎建設及終端裝置陸續布建及發表,散熱族群股價應可持續維持在較佳的本益比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