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臻鼎自動化生產大步走 每片PCB都有身份證

2019/04/22 07:41

臻鼎科技自動化程度高,不僅降低人工成本,更可完成高難度產品,並提高良率。(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中國淮安報導〕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董事長沈慶芳全力發展自動化,沈慶芳強調,「我的目標就是每年營收變多,工廠作業員每年變少!」臻鼎多年前成立自動化部門,攜手專業設備廠商共同量身打造自動化機器,臻鼎近10年營收增加6倍,人力僅增加1倍,去年臻鼎生產數十億片PCB,每片都有專屬的條碼,一旦後續出現狀況即可追溯,查出問題所在,並確認責任歸屬。

 中國工資成本逐年快速飛漲,員工流動率又高,讓在中國設廠的台商頭痛不已,對於管理工廠相當有一套的沈慶芳,多年前就提出臻鼎需要四個現代化「合理化、效率化、自動化、無人化」,沈慶芳舉例,最近江蘇淮安園區擴廠,新廠區現有產線員工約5500人,但生產規模是過去15000人的產能,就是靠著自動化提升產能,臻鼎2016年到2018年營收增加43.25%,人力卻逆勢減少10%,也可看出自動化的成效顯著。

 臻鼎之所以重視自動化,首先因PCB製造流程部分環節對人體有害,臻鼎盡量使用機器,保護員工,再來因資訊產品越來越輕薄短小,PCB朝細線路等高階技術發展,只有全自動機器才能達成相關高難度的生產製造。

臻鼎全力投入自動化,和一流設備廠商合作設計,已能自己生產組裝自動化設備,廠區內相當多的自動化設備皆由臻鼎自行開發,沈慶芳指出,最快今年在某些廠區即可做到「關燈工廠」,100%自動化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