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加入區塊鏈創投基金

2019/04/18 18:02

(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昨(17)日、宣布加入全新創立之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且為最重要的投資夥伴。而宏達電昨日也獲美國商業雜誌《Forbes》評選為2019全球50大引領區塊鏈企業(Blockchain 50 2019)。

Proof of Capital是專注於區塊鏈、資金規模5千萬美元、約台幣15.5億元的創投基金,是為了要建立一個屬於每個人的網際網路生態系統,並引領全球採用區塊鏈技術。

Proof of Capital由現任HTC EXODUS區塊鏈長陳信生(前維港投資顧問)、500 Startups 的楊珮珊、及前Greylock Partners 社群負責人Chris McCann共同成立。他們曾投資的公司包括Bitcoin、Ethereum、Dfinity、Binance、Blockstream、Digital Currency Group、Stellar及Solana等。

陳信生表示,網際網路3.0的架構與安全,需要軟硬體緊密的合作,而HTC EXODUS從打造手機安全模組開始扮演了帶領者的角色,Proof of Capital將會與HTC緊密合作來界定相關新網路的標準與互動模式,並且把手機與硬體的核心技術分享給我們所投資的企業。

Proof of Capital投資領域涵括金融科技(支付、匯款、保管及電子錢包)、基礎架構(隱私、安全及電子身分認證)、硬體設備、晶片組及消費者互聯網。Proof of Capital的首筆投資,由位於拉丁美洲的區塊鏈平台公司Ubanx獲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