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仍維持逾百億美元

2019/04/18 17:1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仍維持逾百億美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法說會,對於法人關切的資本支出問題,財務長何麗梅指出,今年台積電資本支出約100億美元到110億美元,其中8成用在7、5、3奈米等先進製程,1成用在先進封測支出,另1成會用於特殊製程上,她並強調,台積電未來幾年資本支出將維持100億美元到120億美元不變,以因應未來營運成長可達5%到10%的目標。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另表示,下半年成長動能來自7奈米製程需求,採用EUV的7+奈米製程也已量產,估計7奈米與7+製程到今年底將貢獻全年營收達25%,需求來自高效能運算、物聯網、汽車電子與下半年的手機新平台等。5奈米進度沒變,本季設計定案,預計2020年量產,6奈米則具備成本效益及生產週期短等優勢。

台積電預估第二季的四大產品平台,以HPC動能最佳,需求成長將達兩位數百分比,智慧型手機將可季增個位數百分比,物聯網與汽車電子季增個位數百分比,數位消費性電子需求季小幅減少;全年估智慧型手機會有高個位數成長,HPC也會有高個位數成長,物聯網相關成長兩位數最為可觀,汽車電子等其他則年減個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