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經營權變天!市場派取得5席董事

2019/04/18 14:09

永大總經理蔡鋒杰與永大獨董陳世洋會後握手致意。(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1507)今召開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為爭取最多席次,兩度延長投票時間,最終由永大中國總經理許作名結盟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的泛市場派取得5席(3席董事、2席獨董),日立為首的公司派則保住4席(3席董事、1席獨董),永大經營權變天!

臨時股東會於上午9點開始,日立為首的泛公司派與市場派代表輪番發言,針對召開必要性各自提出觀點,日立代表強調陳世洋違反公司法220條,質疑臨股會召開的合理必要性,但也有小股東跳出來,質疑永大賤賣公司,陳世洋為保障股東權益,支持召開臨股會。

永大臨股會,市場派取得5席經營權變天(記者林菁樺攝)

董事改選自上午10點30分開始投票,2度延長至12點30分截止;根據最終投票結果,泛市場派的董事當選名單包括許作名、許兆慶、張偉聰,拿下3席董事,泛公司派則有許瑞均、蔡鋒杰、長島真等同樣也取得3席。

至於獨立董事部份,市場派由陳世洋、陳麗秀取得2席獨董,公司派則由黃福雄拿下1席獨董。不過,是公司派的黃福雄得票權數最高,依規定其有權可提出董事會何時召開,依法於15天內召開臨時董事會。

從外資在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市場派所提的3席獨董,鄭中人、陳麗秀及陳世洋佔所有股權近12%,而日立、永大泛公司派所提的獨立董事、一般董事,約獲得近1%的支持,突顯市場派獲得外資大力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