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華映相繼下市 金管會緊盯大同淨值

2019/03/28 12:18

對於大同集團財務危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密切關注大同公司的淨值變化,作為重要監視指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大同集團財務問題連環爆,子公司綠能與華映將相繼下市,引起投資人擔心大同集團是否繼續惡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大同公布淨值還有330億元,做為集團龍頭,大同經營階層應盡力維持其上市地位及股價穩定,金管會也會密切關注大同的淨值變化。

大同集團財務問題持續擴大,旗下子公司華映昨日發佈重訊,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40.2億元,稅後虧損252.83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純損195.61億元,每股虧損3.02元,每股淨值轉為負0.7元,依規定將下市(預計為5月6日);而這也是繼綠能後,大同第2家子公司將下市。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投保法修正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討論。針對綠能、華映相繼下市,他表示,我們對資本市場一個最基本要求是「充分揭露」,尤其是集團內的子公司關係,這部分,證交所有集團亦有監視機制,會持續密切關注。 

不過,外界更擔心,大同的經營權之爭是否惡化整個集團財務,甚至讓母公司大同股票淪為壁紙,讓小股東慘賠?

對此,顧立雄表示,大同公佈還有330億元的淨值,大同作為集團,必須要做到上市公司的存續,維護大同本身的淨值與股價;此外,金管會也期盼大同能維持穩健經營。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證交所將以大同的「淨值」作為重要監視指標,畢竟,淨值是作為大同是否需要變更交易方式或股價的波動等重要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