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台也能外銷農產品!貿協力邀美中日韓星買主登台採洽

2019/03/28 09:48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間)與台灣農產食品廠商合影。(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協助業者擴大我國農產食品進入國際市場,由經濟部貿易局、農委會及外貿協會共同合作,今年廣邀美日中韓星買主來台採洽農產品,且將採洽會拉到中南部舉辦,直接與在地企業、小農接洽。

貿協昨(27日)邀中國重量級通路商如City’ Super與城市超市等15家買主來台參加在南部辦理的「2019年中國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與100家台灣企業與會,貿協表示,買主喜愛對台休閒食品及鳳梨。

以高端產品為主的City’ Super買主對台南市新市區農會推出的毛豆冰淇淋感到驚艷。中國買主看到台南洽談會廠商提供的產品具有健康概念,符合採購需求。

貿協也持續力邀國際買主,預計在4月台南芒果成熟時,邀請日、美、韓、星等國買主來台採購生鮮農產品及加工食品;6月份美國進口商也將來台參加通路商採購大會採購年節食品,預計採購30櫃鳳梨酥及20櫃月餅,達到月月辦理採洽會目標。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農產品品質優良、深具外銷潛力,藉著在3月初東京食品展期間已邀日本AEON海外部長來台採購;藉由邀請各國的食品通路商及進口商來台採購,相信將能為我國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業者帶來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