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董座林敏雄:全聯賣農產品沒有賺過錢

2019/03/28 09:46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農產品很不好經營,全聯賣農產品沒有賺過錢,10年來「只是從虧損很大變成接近抹平」。(圖由全聯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農產品很不好經營,全聯賣農產品沒有賺過錢,10年來「只是從虧損很大變成接近抹平」。

林敏雄表示,全聯2008年從單純賣乾貨跨入生鮮市場,開賣蔬果等農產品,現在已經是全台灣銷售農產品最大的通路。

他說,賣乾貨出差錯的機會很少,全聯開到300家時,賣乾貨就開始賺錢,但賣農產品很難,台灣幾乎都是小農,農業非常弱勢,問題很多,很不好經營。

全聯每年送檢驗的農產品達數萬件,但偶爾還是會被衛生單位檢出農藥超標,他很納悶,「全聯和同業都是跟同1個盤商進貨,為何只有全聯超標?」

員工每次聽到農產品被檢出農藥超標都很挫,因為董事長一定會追查到底,雖然期待生鮮事業轉虧為盈,但品質和農藥檢測一定要達到標準,「小虧一點沒關係,不急著馬上賺錢。」

為農產品品質把關,全聯正積極擴大農產品契作面積,並擴大導入生產履歷及有機農產品,期讓農產品品質更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