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採購台灣農產品 藍營的他竟說:是反輔選

2019/03/28 08:49

名嘴趙少康(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韓國瑜近來大打赴中獲採購農產品訂單,趙少康2011年卻曾說中方大張旗鼓採購農產品「是反輔選」,並強調「是件蠢事,以為這樣就能討好台灣南部的農漁民,就能直接跟南部人搏感情,是太不了解台灣人民,而且統戰的意味太明顯,令人反感。」

韓國瑜訪中宣稱獲得52億農漁產品訂單,但香港「成報」一一盤點後發現訂單多為中國政府買單,包括華閔投資集團是福建省政府國資委監管,深圳海吉星物流園由中國國企深圳市農產品公司所投資,批評訂單完全由「中國安排送禮」,「湊數」意味濃,「這場戲演得太差了。」

而除了訂單中國色彩濃厚,大張旗鼓採購農產品的招數,2011年也被同陣營的名嘴趙少康批評是「反效果」,強調是為前總統馬英九「反輔選」。但如今再度重演,8年後是否能轉負為正,仍是未知數。

趙少康2011年投書媒體,強調「打統戰令人反感」。指出當時「河南省長郭庚茂6月率團來台」、「山東省長姜大明將在7月16日率團訪台」、「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5月26日至6月1日訪台」,「到底有多少大陸省長、市長、黨委書記來台灣訪問?他們來台的目的是什麼?」

趙少康說,中國大陸1共有22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幾乎每個省市的領導都來過台灣了,而最近有愈演愈烈的態勢。最新的流行是,省長帶1個很大的團、高調宣佈要買多少錢的農產品、專門往南部跑。

他批評,兩岸之間多交流是件好事,「但3天兩頭由省長組個大團高聲採購,則是件蠢事」,「以為這樣就能討好台灣南部的農漁民,就能直接跟南部人搏感情,是太不了解台灣人民」,「而且統戰的意味太明顯,令人反感。」

他也說,北京的打算可能是反正不管藍綠誰執政,北京都要跟地方建立直接管道,特別北京以為藍軍、北部、外省人已可掌控,更要直接打入南部基層、深搗農漁民核心,所以來台買芭樂、芒果、柳丁、鳳梨、香蕉,甚至連虱目魚丸都買了。

趙少康強調,大陸省市長要來台灣,歡迎,要買台灣的農產品,歡迎,但像最近這樣大張旗鼓、大肆宣傳的來台採購,收到的不僅是反效果,「還重重的傷害了馬英九總統。」

趙少康批評,「小惠未孚,真正受惠的還是少數,而且大陸團每次大聲說要買多少億的東西,最後到底真買了多少?」

他也指出八八水災大陸說要捐台灣1千間組合屋及50億賑災,到今天進來了多少錢?能不能公佈一下帳目給大家看看。「誠懇呼籲北京政府,立刻下令停止所有的省市長訪台團,不要反輔選馬英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