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Google !「美股市值五大巨擘」傳出都要進駐台灣

2019/03/28 00:23

徐旭東指出,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等科技產業,也全都要來台灣發展。(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美國總部宣布擴大台灣投資計畫,Google將在新北市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證實,不只Google,「美股市值五大巨擘」全都要來台灣發展。

根據《大紀元》報導,徐旭東口中的「美股市值五大巨擘」是指臉書(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與谷歌(Google),徐前往南港展覽館「2019智慧城市展」時指出,與Google有簽署保密協定,因此僅可告知外界對方需要2棟至3棟的辦公大樓。

徐旭東表明,谷歌此次進駐台北遠東通訊園區(Tpark),將首先締造2500個工作機會,接著還會招聘多達7000人,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且目前另外4個美國股市高市值的「科技巨擘」均要來台,「這事情在世界上都是這樣,一個人來了,其他人都跟著來」。

徐旭東提及,谷歌在台灣創立研發中心,將台灣定調為進入全亞洲的管道,原因是東南亞國家產業發展較為遲緩,「台灣有點幸運的是,因為教育水準高」,徐認為我國不分硬體、軟體,均可以導入智慧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