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NAS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群暉搶攻亞太企業儲存市場

2019/03/27 20:25

群暉科技(Synology)NASD內建雙 M.2 NVMe SSD 插槽,無須佔用額外硬碟插槽即可設置 NVMe SSD 快取。(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看準「萬物儲存(SoEver,Storage of Everything)」趨勢,在prosumer、與SMB市場,市佔第一的網路儲存伺服器(NAS)廠商群暉科技(Synology)鎖定極具發展潛力的亞太市場,將結合在地合作通路與解決方案夥伴,一起建立生態系,搶攻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商機。

今年1月才加入群暉科技的亞太區總經理黃杉榕表示,隨著物聯網、5G、AI、深度學習、區塊鏈等新興科技的快速發展,對大量資料產生、儲存與存取的需求也帶來了更大的改變,進入「萬物儲存(SoEver,Storage of Everything)」的時代,無論何種形式、種類的資料都需要被隨時、隨地提供給多個對象存取,資料管理能力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競爭優勢。

群暉科技亞太區總經理黃杉榕表示,進入『萬物儲存(SoEver,Storage of Everything)』時代後,NAS需求反而會成長,看好這塊商機,尤其群暉在檔案管理方面特強,甚至符合軍規加密等級。(記者陳炳宏攝)

黃衫榕說,現在大家都在喊上雲端,但NAS商機反而更大,但放眼望去,目前全球網路儲存應用廠商,知名的如VMware、NetApp、Citrix、Pure Storage,但他們目標客戶鎖定在財富(Fortune)500強等級,或其他大型企業,但中小企業也需要數位轉型,而這就是群暉鎖定的商機。

黃衫榕說,群暉在自有品牌且採用開放的Linux核心的NAS中,目前在prosumer(生產性消費者)與SMB(中小企業市場)市佔全球第一,且不像PC平台,得仰賴英特爾與微軟技術,群暉可以自己掌握關鍵技術,鑒於目前台灣中小企業以外,還喊出農業4.0、漁業4.0,群暉的價格符合中小企業的成本效益,應該可以提供他們價廉物美的數位轉型工具。

群暉也指出,目前在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600萬台NAS伺服器,其中企業級機種也突破百萬台。但主要市場都在歐美,接下來希望可以投注多一點資源在亞太和台灣,幫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藉由群暉快速佈建的能力,把產業推廣到全世界。

群暉科技也提供個人用網路儲存解決方案。(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