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撤出中國墨西哥搶手 貿聯-KY找了三次才租到廠

2019/03/27 18:47

貿聯-KY(3665)董事長梁華哲。(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摩擦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已讓許多製造業加速撤出中國,尤其鄰近主要市場美國的墨西哥,土地廠房相當搶手,連接器大廠貿聯-KY(3665)董事長梁華哲說,在墨西哥租廠房時,已經下訂的還被搶走,找了3次才終於租到廠,為承作車輛、工業機械客戶訂單,墨西哥去年擴充了3倍的產能。

貿聯-KY的部分中國產能外移,車輛、工業機械用線,從中國移至馬來西亞、墨西哥,資訊產品移至台灣、馬來西亞,過去數年供應鏈也逐步向歐洲靠攏,去年貿聯-KY的塞爾維亞產能擴充三倍、新增膠料產線改善原料成本,馬來西亞擴增了2倍,墨西哥也擴增3倍。也應客戶要求在菲律賓設辦公室、後續可能在當地設廠,東協與印度在評估之列。

貿聯-KY前年剛開始耕耘的半導體線束,去年優化,對營收貢獻度逐漸拉升,總經理鄧劍華說,公司在美國加州設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 新產品開發產線,因為半導體設備客戶要求4小時報價、3天到一週交出樣品上產線去試,一週就要交出200、100套,就近設NPI產線,能有極高的效率和快速交期、靈活反應能力。

貿聯-KY在中國昆山、常州的工廠,產能則給內銷型產品,特斯拉上海廠下半年就要啟動,屆時貿聯-KY將直接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