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難抽!北市這間公宅中籤率僅1.7%

2019/03/27 15:37

行天宮公宅因地點佳,中籤率僅有1.7%,是近年來北市公宅中籤率最低的紀錄。(圖擷取自台北市公共住宅招租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居大不易,租公共住宅因此成為不少人的選擇,台北市政府日前釋出5處公宅共167戶招租,25日截止受理,其中行天宮公宅因地點佳,中籤率僅有1.7%,是近年來北市公宅中籤率最低的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北市府釋出北投區洲美公宅83戶、中山區新興公宅37戶、捷運行天宮站公宅17戶、文山區捷運萬隆站公宅29戶及大同區敦煌公宅1戶,25日截止受理,結果除了地點較為偏遠的洲美公宅中籤率高達26.4%外,其他4間公宅的中籤率都低於5%,當中又以行天宮站公宅中籤率1.7%最低。

北市都發局指出,截至24日晚間的招租申請數共3466件,各公宅數量分別為:洲美公宅314件、新興公宅839件、行天宮公宅965件、萬隆公宅1308件、敦煌公宅40件。不過由於部分申請郵件未送達,實際收件數量可能還會再增加。

北市都發局表示,洲美公宅地點較偏遠,且週邊無捷運,需要自備交通工具代步,加上又以大房型居多,影響民眾申請意願。上述5公宅預訂在下月23日公開抽籤。

行天宮公宅因地點佳,中籤率僅有1.7%,是近年來北市公宅中籤率最低的紀錄。(圖擷取自台北市公共住宅招租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