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329二度開標 中石化:解除限制化解買家疑慮

2019/03/27 15:05

京華城3月29日即將二度開標。(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京華城去年12月首次標售卻流標,3月29日即將二度開標,京華城大股東之一中石化(1314)今(27)日舉辦春酒,發言人陳穎俊表示,二度開標已解除限制、也取消罰則,期待此次會有好結果。

陳穎俊指出,去年京華城以380億元競標卻流標,買家回饋意見時指出,不是因為價格高,而是條款中有許多限制條件、還有罰則,各種不確定性使得買家不敢投標,因此,京華城二度開標時,不但取消底價,更取消罰則,期待此次能有好結果。

陳穎俊解釋,京華城去年1月爭取到容積率560%,但事實上還在爭取回到最高容積率678%,第一次招標時除有利潤共享規定外,若買主未來不積極爭取高容積率還有罰則,使得買主縮手。

此外,目前京華城為100%商用,但事實上未來可變成50%住宅、50%商用,京華城也要求利潤共享且訂定罰則,這一點同樣讓買主卻步。

而京華城由於地下樓高達7層,此建築工法是目前最深的、比台北101還深,陳穎俊也說,買家拆除地上物後,對於地下空間樓層該如何運用?買主也很猶豫,使得去年京華城首次開標竟流標。

陳穎俊指出,中石化在今年2月又認購京華城特別股,合計目前中石化集團持有京華城股權約37%,中石化希望能以時間換取京華城能賣更好的價格,也期待這次有好結果。

京華城3月29日即將二度開標,中石化發言人陳穎俊表示,此次解除限制、化解買家疑慮,期待有好結果。(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