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農產品 鄭優:MOD可做橋樑

2019/03/27 08:16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政府推動農產品銷售,中華電信(2412)助威。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指出,將透過AI、大數據等推廣智慧農業,並與縣市政府、農委會合作,將MOD(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打造為銷售平台,成為農產品產銷通路的橋樑。中華電信近期將向農委會簡報,提出與農委會在農業產銷上的合作案。

鄭優指出,台灣各鄉鎮有很多農產品,中華電信可以提供相關細節物流跟金流,建構銷售通路的橋樑,中華電信希望透過MOD建構1個銷售平台,直接跟消費者接觸。

鄭優說,農產品產量的議題跟資訊有很大關係,包括種植多少量、以及氣候變化等,智慧農業可以建構大數據,掌握農量、產量等,以預做處理。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推動智慧農業,透過智慧農業應用服務的建置,從田間感測器、NB-IoT窄頻無線網路、農業管理平台的整套服務,讓農民能夠即時且精準得知田間土壤、氣候等資訊,改善施肥、噴灑農藥等耕種行為,進而降低人事、農藥資材成本、生產風險,且穩定產量及品質,達成精準農業的目標。

鄭優昨日在第6屆智慧城市展上做出上述表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