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華映今暫停交易 市場傳是因為這件事

2019/03/27 08:56

大同、華映今日暫停交易,市場傳是因為這件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同(2371)集團與旗下華映(2475)昨(26日)下午宣佈今日暫停交易,引發市場議論,外界傳聞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大同要認列華映鉅額虧損,將造成龐大業外損失,預計今日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大同繼旗下綠能(3519)爆出財務危機後,財報淨值轉負數,將在5月2日下市,如今華映財報也岌岌可危,外界正密切關注。

日前大同表示,依綠能去年淨虧損70.89億元,將按對其綜合持股比例為29%認列投資損益。估計大同將在去年財報中認列綠能虧損達20.55億元,每股淨損0.87元。

而外界推測華映的虧損可能更為嚴重,報導稱,大同這幾年來虧損最大原因,皆是認列華映的業外損失,導致10年來無法發放股利,遭股東抱怨。

近來太陽能產業價格直落,導致太陽能矽晶圓廠的綠能虧損加遽,而以中小型面板為主的華映,更難與中國8.6代、10代廠競爭,業績停滯不前、虧損爆表,情況較綠能還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