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子公司財報惡火燒向大同 大同、華映明日起暫停交易

2019/03/26 22:49

子公司財報惡火燒向大同,大同、華映明日暫停交易(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集團企業財務惡化的惡火已延燒至母公司大同(2371)。大同、華映(2475)今日公告,由於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自27日起暫停交易,外界預估,應是二公司去年財報出現重大虧損,華映甚至不排除步上綠能(3519)的後塵,面臨下市的命運。

2019智慧城市展今(26)日開展,每年都積極參展的大同,並未因多家子公司財務頻頻出狀況而退縮,今日仍在展場中以極大的場地,整合旗下福華電子、精英電腦等公司資源,展示車聯網、智慧農業、智慧能源、智慧醫療及太陽能等主題。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華映董事長林蔚山今日也在副總統陳建仁到訪時親自接待。林郭文艷更是使出全力的介紹大同在智慧能源、綠色能源的解決方案,強調大同「全力配合國策」的態度。

大同表示,繼2015、2018年的智慧城市獎項中,以「台灣第一座智慧微型電網示範園區」及「七美智慧低碳島」獲創新應用獎後,今年再度以台灣智慧城市技術海外成功案例「捷克皮塞克市巴士總站建築智慧化」,獲系統整合輸出獎。  

不過,今日傍晚的公告,卻讓大同的投資人神經緊繃。由於大同因與子公司交叉持股,合計持有綠能29%股權、直接持有43.18%尚志半導體(3579)股權、28.56%華映股權,市場預期,去年全年恐大虧百億元;華映甚至在重整裁定出爐前,就得先面臨下市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