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工業機器人變身送餐機器人 拚今年產50台、外銷日澳

2019/03/26 22:44

東元工業機器人變身送餐機器人,拚今年產50台,圖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送餐機器人(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9智慧城市展今日開展,老牌重電、家電製造商東元電機(1504),現場展出自行研發成功的「送餐機器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目前送餐機器人產線全開,希望儘早完成摩斯漢堡的50台訂單,同時規劃外銷至日本、澳洲,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東元集團今年召集東元電機、東元捷德、宅配通、東捷資訊服務、安華機電、東訊、有萬科技等旗下多家關係企業,參加2019年智慧城市展,展現近年來積極研發生產的智能化解決方案及物聯網系統服務。

今日現場展出的服務型機器人、智能置物櫃、物流雲端智能維修服務、智慧路燈、智慧社區能源及機電系統管理等,都屬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記者李靚慧攝)

會場最為吸睛的,是去年底正式在摩斯漢堡亮相,並執行送餐任務的「送餐機器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日指出,東元自行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已有重大突破,除了目前已有15台機器人在台灣的摩斯漢堡執行送餐任務外,本月初也有2台送機器人至日本展示,目前更規劃在今年5月至澳洲展示,期望可爭取到日本、澳洲的訂單。

東元目前提供一條生產線,專門生產送餐機器人,黃茂雄表示,台灣的摩斯漢堡訂購了50台,目前只交貨15台,目前的目標,則是早完成50台的生產目標。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指出,東元集團智能化業務,是2019年前瞻事業中極為重要的部分,除了此次現場展示的智慧社區、智能社區微電網系統、智慧置物櫃、服務型機器人外,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和數位服務,都是同時鎖定國內、海外市場的前瞻事業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