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在法大手筆買空巴 中民航局隨對波音叫停

2019/03/26 21:3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法國訪問,花大錢買面子,以300億歐元採購300架空中巴士飛機,隔天中國民航局隨即宣布暫停引進波音737 MAX飛機,重創波音。(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歐洲訪問,週一在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見證下,中國以大手筆採購300架空中巴士飛機,但隔天就中國民航局就宣布,暫停受理美國波音737 MAX飛機的適航證申請,相當於暫停引進波音飛機,讓波音繼兩件重大空難後再度受重創。

週一中國航空器材集團有限公司與空中巴士簽署的採購協議中,包括購買290架A320系列窄體飛機與10架A350寬體飛機,總價高達300億歐元,且這僅是一系列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上海第一財經》週二報導,中國民航局已向各航空公司發布「關於暫停受理737 MAX飛機適航證申請的通知」,並表示,空難事故調查,尚未排除飛機設計問題,加上波音正在對系統進行更改設計,有鑑於飛機適航性仍存在不確定性,決定暫停頒發 737MAX 飛機的「適航證」;直到確認飛機設計符合適航要求後,民航局才會重新受理737 MAX的適航證申請。

波音不到半年內接連發生兩起重大空難,引發各國紛紛停飛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印尼「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率先宣布取消波音訂單,而去年發生波音墜海空難的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近日也宣布,將取消49架波音737 MAX飛機訂單,以空中巴士A330neo全面取代波音。

如今中國也在簽下空中巴士採購協議後,宣佈暫停引進波音737 MAX飛機,無疑再度重擊波音。中國是全球重要的民航客機市場之一,先前波音發布《2018-2037年中國民用航空市場展望》中預估,未來20年中國將引進7690架新飛機,總價高達1.2兆美元,但隨著兩架飛機掉落,波音的期待也泡湯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