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測試載板雍智科技 預計4月下旬上櫃掛牌

2019/03/26 20:54

雍智科技董事長李職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興櫃公司雍智科技(6683)預期在IC測試載板需求回溫、晶圓探針卡測試載板及IC老化測試載板產品持續增添營收動能下,今年整體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法人估雍智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到20%之間。公司預計最快將於4月下旬可上櫃掛牌,目前在興櫃股價約120元左右。

雍智今年前2月營收合計1.3億元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63%。雍智主要提供IC測試載板高頻高速的解決方案,從上游的晶圓測試到IC封裝成品的最終測試,或是測試載板所需搭配IC Socket、Probe Head及IC Burn-in Board測試與IC測試實驗室等,都是雍智服務的領域。

雍智在IC測試載板服務領域之外,近年也積極發展晶圓探針卡測試載板及IC老化測試載板等相關產品,營收逐年提高。在探針卡測試載板相關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逐年提高,去年約佔12.34%;IC老化測試板相關產品受惠終端應用如人工智慧、車用電子及5G通訊等應用領域對IC可靠度要求提升,相關產品占去年整體營收約14.86%。

雍智去年營收為6.48億元,年增17%,毛利率為52.51%,稅後淨利1.46億元,年成長達43%,每股盈餘5.94元,主要來自上游IC設計客戶新產品開發成功,對IC測試載板需求提高,雍智於晶圓探針卡測試載板及IC老化測試載板的產品布局也有所收獲,這2項產品領域的營收皆較2017年度呈現倍數成長,有效提升雍智整體營收及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