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規在香港賣保單給中客 富珵保經遭罰200萬元

2019/03/26 20:27

富珵保經公司因違規赴香港銷售OIU保單給中籍客戶,而遭金管會開罰兩百百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爆發首宗OIU保單違規銷售案件!金管會指出,依規定,台灣保險業者銷售保單,必須在國內完成KYC(認識客戶) 及簽約。不過,富珵保經人員卻赴香港銷售OIU(國際保險業務)保單給中客(陸客),因此,開罰兩百萬元;此外,承保公司富邦人壽也因為在核保時,未注意該保單是在香港簽約,同樣也挨罰兩百萬元。

所謂「OIU保單」,銷售對象僅限在台未設立戶籍的外籍人士,當時主要鎖定客層是來台觀光的中客、海外華僑等;不過,根據<兩岸保險業務往來及許可投資辦法>,保險業務員向中國籍客戶銷售或招攬OIU保單,都必須在台灣進行完成。

不過,有保險業者日前被金管會抓到,違規在香港招攬銷售OIU保單給中籍客戶;這也是政府開放OIU保單後,首宗違規銷售而被開罰案件。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王麗惠表示,富珵保經的業務員在2017年赴香港,直接銷售由富邦人壽承保的OIU保單給兩位大陸籍客戶,因此,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予以核處該公司罰鍰兩百萬元,並限期改正缺失。

此外,王麗惠指出,由於承保的富邦人壽在核保富珵保經轉介的OIU保單時,也未發現這是在香港簽署要保書、客戶而未入境台灣,同樣也被開罰兩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