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股價能漲40% 他卻主張:別買

2019/03/26 20:35

特斯拉股價有大漲機會,但部分專家不主張買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昨(25)日以每股260.42美元作收,較上週五下跌1.55%;投資銀行澳本海默(Oppenheimer)科技分析主管華爾德(Ari Wald)認為,特斯拉股價可以衝上每股360美元以上,成長40%,但華爾德在分析師中屬於「賣特斯拉派」,不建議持有特斯拉股份,理由是特斯拉股價變動幅度太大,整體而言並未上漲。

據《CNBC》報導,對於1間公司的股價預測,很少有像特斯拉這樣讓外界看法如此兩極者;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於週一(25日)宣佈,將特斯拉的股價目標設定為下跌20%,並維持「弱於大盤」的評級;而另1派認為特斯拉可上漲30%,股價目標為每股335美元。但對於這2派,華爾德都有一點意見。

特斯拉過去1年來的股價走勢圖。(截圖自Google)

華爾德在《CNBC》的節目中強調,要避免關注於特斯拉股價的高點及低點,而是要注意股價的「長期移動平均線」;華爾德指出,過去1年以來,特斯拉的股價都在每股250美元至360美元之間的區間跳來跳去,變化極大。

華爾德表示,由於特斯拉的股價是如此跳躍而難以預測,使得投資人常常「高點買入」或是「低點賣出」,而最重要的是,如果將特斯拉的股價走勢轉換成「200天平均線」的話,過去1年來特斯拉的股價根本就沒有太大的起伏。

除了華爾德對走勢的看法外,如RBC等看壞特斯拉的分析師,則是源於對未來電動車交付量,以及收支平衡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