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爆竊密案 前員工攜Optane商業機密跳槽美光

2019/03/26 20:22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與美光公司(Micron)爆出商業機密竊盜案,英特爾前工程經理Doyle Rivers在去年9月跳槽到美光,英特爾隨即對Rivers提起訴訟,稱其違反合約,秘密攜出3D XPoint和Optane的相關資訊給美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透露,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與美光公司(Micron)爆出商業機密竊盜案,兩公司合作開發了「3D XPoint」技術,英特爾計劃將其應用在記憶體技術Optane上,但兩公司去年分道揚鑣,並由英特爾獨立開發該技術。然而,英特爾前工程經理Doyle Rivers在去年9月跳槽到美光,英特爾隨即對Rivers提起訴訟,稱其違反合約,秘密攜出3D XPoint和Optane的相關資訊給美光。

綜合外電報導,英特爾去年11月對其前工程經理Rivers提起訴訟,控其違反合約,暗中接受美光的工作,以USB攜帶英特爾的機密3D XPoint技術,和應用該技術的Optane產品訊息,將其轉交給美光。英特爾則已收到法院批准對Rivers的初步禁令,禁止其擁有、使用或披露任何3D XPoint和Optane的相關訊息。

法院命令,應給予Rivers 3個工作日,以歸還其所擁有的任何英特爾機密數據。

但Rivers的律師指出,Rivers攜出的訊息是包含超過3000名英特爾員工的聯絡方式,並非商業機密,且「僱主不擁有僱員身份和才能的財產權」。

英特爾對此回應,Rivers在其和英特爾的僱傭協議中,已同意將人事資訊視為機密訊息,而人事表單屬高度敏感資訊,可用於挖角重要的英特爾員工。

目前Rivers的個人電腦已經過鑑定,儘管沒有發現任何英特爾機密文件,但英特爾仍對鑑定結果感到不安,該公司律師稱,「證據顯示,Rivers在下載英特爾的機密訊息後,以大量措施來銷毀證據、掩蓋痕跡,且在向法院提交的簡報和聲明中,歪曲了他的行為」。英特爾也認為Rivers已將機密文件存放在其他地方,可以繼續訪問和使用這批文件。

而英特爾則已收到美光退還的USB,但其中沒有任何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