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出包!花旗涉操縱日債市場 恐遭罰3700萬

2019/03/26 19:05

花旗又出包,恐被日本政府罰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SC)今(26)天發佈消息,指控花旗集團(Citigroup)涉及操縱日本國債期貨市場價格,建議日本金融廳罰款花旗1.33億日圓(約120萬美元,新台幣3700萬元);而這已經不是花旗第1次出包了。

據《彭博》報導,SESC表示,花旗去年10月時曾在大阪證交所大量下達日本國債券期貨合約,但卻從未有要履行合約的意思,被認為是涉嫌欺騙,因此祭出1.33億日元的罰款。

SESC聲稱,花旗1名員工在非交易時間大量下達合約,足以讓外界以為日本10年期公債市場「炙手可熱」;根據《彭博》的數據,花旗是日本2018財年第13大日本公債交易商,也是參與日本債券市場,及與財務省交換意見的21間核心交易商之一。

花旗表示,會對SESC的消息「嚴肅以待」,並且對造成的任何不便感到抱歉,也承諾將會加強管理及內部控制。

然而這已經不是花旗第1次發生此類事情,2017年時美國政府發現花旗5名交易員涉嫌操縱美債市場超過2500次,因此祭出高達2500萬美元的罰款;而在亞洲擁有大量業務的花旗也是意外頻傳,2月時印度央行表示,將拒絕批准花旗印度執行長Pramit Jhaveri連任,而上週花旗香港亦有8名交易員私賣股份遭開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