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市場波動大!國壽淨值一季蒸發873億元

2019/03/25 18:05

國泰金今天召開法說會。圖為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第四季股債災衝擊壽險業,國泰金控今天舉行法說,受到第四季金融市場波動影響,國泰人壽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從去年第三季底的未實現收益53億元,第四季大幅降為未實現損失731億元,淨值也從去年9月的4494億元減為去年底的3621億元,等於一季蒸發873億元。

不過,國壽主管表示,由於股債回升,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今年前二月都有大幅回升,都已經回正,到目前為止國壽淨值項下金融資產已回升逾千億元,「我們現在處於波動很大的金融市場」。

國泰金控舉行2018年第四季法說會,去年稅後獲利518億元,比前年衰退9%,主要是壽險子公司受去年第四季資本市場影響,獲利不如前年,每股稅後盈餘3.95元。去年主要獲利引擎還是二大子公司,國壽稅後貢獻303億元,比前年的363億元,衰退近17%,國泰世華銀則有213億元,比前年成長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